大溪地烏龜  淺水慢滑

 

415.16日是企鵝協會101年度病友旅遊的日子,今年地點在台南玉井走馬瀨。

 

今年是我我加入企鵝協會後第一次參加此活動,已經好久沒參加類似活動了,心中既期待又緊張,等到在集合地點陸續見到其他病友才漸漸舒緩下來,因為心中就期待能認識一些病友。

 

到了走馬瀨全省參加的病友都到了,見到大家忙著找認識的人,互相打招呼寒喧,感覺很不錯。此次既然是病友旅遊當然表示主角都是「企鵝病友」,即表示大家都程度上的行動不便,幾乎每個人都有1到2個的陪同者,以照顧生活上的需要。

 

我想每個病友或多或少都有感覺自己的不幸,別人也都把同情的眼光投注在我们身上,但不要忘了照顧企鵝的家人所付出的、承受的有多少?走馬瀨天然風景不錯,但對企鵝病友也只能感覺暫時的開朗。

 

據估計台灣約有2000個企鵝病友,但只有約400人加入企鵝協會,參加活動的人數更是有限,當然各人有各人的原因,其中有多少人是因心理障礙走不出來。想到這些病友,我衷心祝福他們,因為大家都是努力生活,面對人生的勇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企鵝家族 企鵝
    全站熱搜

    jeffl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