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企鵝家族

大家都是勇者

 

昨天到高雄參加企鵝協會所辦的2012年第一次南區志工訓練會議,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此類活動。當初想參加這活動主因是自從成為企鵝一族,工作沒有了、人際圈變窄了、生活被壓抑了,也因此腦袋裏想的東西變得有些負面,我雖不是一個積極的人但我並不喜歡那樣的發展,再加上自己也想找機會擴展人脈,所以就促成了這次行動。

 

參加的人不算多只有十幾個人,但對保守又有些自閉的南部人來說算是不錯了。一進門並不會感覺陌生而格格不入反而覺得很自在,雖然那裡都是企鵝病友,卻不會有我預想的哀聲嘆氣、報怨的氣氛,反而是樂觀歡樂的氣息。

 

連續坐著3、4個小時有些坐不住,但我至少了解些企鵝家族的作業工作及及看到了企鵝病友們每個人的態度都是正面樂觀,使我很高興。因本身也是病友所以了解大家面臨的痛苦與困境及壓力,雖然協會對我們的幫助有限,但大家還是能互相打氣。

 

相聚的時間不長但我還是可以獲得一些有益的訊息:

1.一定要運動、復健,才能減緩退化速度 

2.保持樂觀、正面的思想,既然不能逃避它就面對它

 

  

    

arrow
arrow

    jeffl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