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星期美國NBA出現了一位新的巨星—林書豪,從美國的極度瘋狂熱勁傳到了台灣,漸漸地也傳到了大陸甚至日本,連不常看籃球賽的我也漸漸感染了電視24小時連續炫耀的氣氛。

 

林書豪的每場比賽均牽動著我的心情,贏球了就會興奮我一天的心情,輸了也會讓我悶悶不樂,但還是很喜歡他的球賽,因為常常就是會有漂亮的鏡頭出現。

 

熱火隊,東區的冠軍隊,林書豪的最大考驗。畢竟是面對強敵,又在對方刻意的包圍下還是輸了。賽前本就不抱期望,但仍希望有奇蹟發生。這個結果真的影響我一整天的情緒,連所有有關他的電視我都會跳過,好像一切都結束了。直到早上忍不住瞄了一下他的新聞,聽到的第一句話:他正說「我不會氣餒」我只享受打籃球的樂趣。

 

我的心情頓時好起來。每次遇到困難就是氣餒、逃避,這樣永遠成不了事我應該要有林書豪的態度,遇困難不是逃避而是「樂觀面對」。

    

arrow
arrow

    jeffl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