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聖湖.jpg  西藏聖湖

你可以讓生命很小,也可以無限擴大,只要你願意

 

今天租了一片DVD回家看,因為不敢在戲院看,怕哭,怕讓人看到我在流淚。「帶一片風景走」,改編自「百萬步的愛」,由黃品源、侯怡君主演。女主角是一個脊髓小腦萎縮症者,其丈夫為了履行諾言以輪椅推著沒法行動的太太徒步環島旅行的過程。

在台灣所謂的「罕見疾病」不少,累積的人數也不少,不論號稱受國外讚賞的「健保」及「政府」卻不能對這些人有任何的幫助,對那些家庭而言,只有忍受著各種的痛苦,並期望大限快點來,因為如此才能解脫。

大部份的人遇到絕症,尤其是稀有疾病,因為無醫無藥,只有消極性地等死,人生的意義也局限到很小,片中的主角卻將人生的意義無限擴大。

每次電視或報紙報導國外那個國家福利多好,朋友看到就會很羨慕並批評台灣政府怎樣怎樣,事實亦是如此,外國某些國家社會福利非常好且完整,而台灣連弱勢族群都沒做什麼。只是我再問他們,那些福利國家稅金都很高,如果給你一樣的福利但要課很高的稅要不要?結果沒人要,這就是自私的人性。

         蛻變-maakoa    :    標示4.jpg  

          http://jefflygo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jeffl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