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1-728    


文章標籤

jeffl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好寧靜,每次只要心情沉悶、心頭感覺好鬱悶時,只要坐在這個位置,7-11靠玻璃的地方,看著外面的運河,運河邊的公園,再比鄰的馬路,疏疏的車流,視野深遠,心情就會慢慢沉靜下來,感覺輕鬆舒服。

 

你還有夢想?你的夢想是白日夢還是想像?有多少人有勇氣為夢想而努力做某些事。想起幾年前有一個廣告,五個上了年紀的人,身上都帶有不同的疾病,有一天突然想到,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他們過了一大把的人生,何曾敢為了夢想而努力過,毅然決定為人生圓一次夢,找出舊機車踏上環島之路…。

想想自己也不曾為了夢想而真正努力過,只要遇到困難就放棄。這次的創業決不能放棄,縱然有困難,因為我不想老而無依。

 

  


文章標籤

jeffl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靈物語: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    記得曾看過一篇文章,作者提到:

他剛從軍中退伍時,只有高中學歷,無一技之長,只好到一家印刷廠,擔任「送貨員」。一天,這年輕人將一整車四、五十梱的書,送到某大學的七樓辦公室;當他先把兩三捆的書扛到電梯口等候時,一位五十多歲的警衛走過來,說:「這電梯是給教授、老師搭乘的,其他人一律都不准搭,你必須走樓梯!」

 

年輕人向警衛解釋:「我不是學生,我是要送一整車的書到七樓辦公室,這是你們學校訂的書啊!」可是警衛一臉無情的說:「不行就是不行,你不是教授,不是老師,不准搭電梯!」

 

兩人在電梯口吵半天,但警衛依然不予放行,年輕人心想,這一車的書,要搬完,至少要來回走七層樓梯二十多趟,會累死人的!後來,年輕人無法忍受這「無理的刁難」,心一橫,把四、五十梱書搬放在大廳角落,不顧一切的走人。

 

後來,年輕人向印刷廠老闆解釋事情原委,獲得諒解,但也向老闆辭職,並且立刻到書局買整套高中教材和參考書,含淚發誓,我一定要奮發圖強,考上大學,我絕不再讓別人「瞧不起」。

 

這年輕人在聯考前半年,天天閉門苦讀十四個小時,因為他知道,他的時間不多了,他已無退路可走,每當他偷懶、懈怠時,腦中就想起「警衛不准他搭電梯」被羞辱、歧視的一幕,也就打起精神、加倍努力用功。

文章標籤

jeffly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